·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力保矿产资源 维护开发秩序 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采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日前,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及金乡国土所联合炎亭镇政府,迅速行动,成功打击了一起炎亭镇新兴村燕窝自然村破礁头非法采矿行为,暂扣挖掘机一台,拆卸两台挖掘机零部件。

  由于该不法分子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且对当地执法车辆与人员较为熟悉,打击难度较大。为了确保精准出击,县国土局与基层所多次与当地政府商讨计划、制定方案。8日下午,金乡国土所再次接到举报,根据计划安排,执法人员更换行动车辆与行动人员,并在破礁头对海山头埋伏观察,确定不法分子未察觉后立即联合炎亭镇政府乘快艇出海。17时30分执法人员登上作案船只,当场制止了不法分子的非法作业,并暂扣作案设备及工具。

  燕窝自然村破礁头是一个天然小岙,山势陡峭。为了将扣押的挖掘机运出,支援人员只能通过水路前往。当晚海上风大浪大,支援人员两次出海都半途而返,再加上海上无通讯信号,无法与作案船只上的同事取得联系,只能在峭壁上与现场人员通过手势沟通协调。21点30分执法人员消除多重阻碍,成功利用船只将扣押的挖掘机运往舥艚。

  今年以来,县国土局查处出动巡查60次,联合执法8次,查处非法采矿14宗,暂扣挖掘机25台,拆卸没收挖掘机配件液压棒、传感器74根。今后将继续加强巡查,精进执法方式,保持高压态势,防止非法采矿行为死灰复燃,有力保护我县矿产资源。(县国土资源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