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来苍调研 让社会力量办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领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就社会力量办体育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港体育馆,实地察看龙港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深入了解我县民办体育的具体运作、运营模式。据介绍,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是当时当地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社团。其后,温州市在全国率先启动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试点工作,该俱乐部创始人赵兴华通过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平台、提供人才等方式,主动参与并承担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近年来更是探索出了“协会+公司+俱乐部”的发展新模式。当得知该俱乐部已培养出林贵埔等多位国家队名将时,徐育斐连连称赞,并对苍南社会力量办体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苍南作为全省体育强县,近年来社会力量办体育蓬勃兴起,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的探路者和排头兵。今年1至9月,我县财政仅投入35万元,就已撬动社会力量成功举办了9场全国性或跨国性的大型体育赛事,每场都赢得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在一系列政策举措的激励下,苍南社会力量办体育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近5年来,苍南体育社团累计组织承办各级各类体育活动赛事达1000次以上,参与人数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该项改革还在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产业典型案例。

  市人大调研组表示,苍南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让社会力量办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模式,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全市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参考,当好排头兵,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