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山林野果培育改良变可口“奇异果” 两老兵特色种植圆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山林野生品种,被莒溪镇一家种植合作社的两位合伙人发现后进行成功移植和品种改良,成为口味香醇的水果,颇受欢迎。它们的名字是“八月炸”和“黑老虎”。

  我们所说的这些水果是由县净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雷荣强和他的战友潘志台种植的。一走进基地就看到果树上挂满很多奇形怪状的水果。在雷荣强的记忆里,这个叫八月炸的果子就是一种能吃又入药的好东西。现在他把这种罕见的野生水果移植并进行培育改良后,果型更大,口味香醇。

  据了解,八月炸又称木通子、八月札、预知子、腊瓜。我国中南、华东和川渝、云南盐津一带、陕西、甘肃等地均有分布。因农历八九月果熟开裂而得名,其果味香甜,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有“土香蕉”之称。由于八月炸是野生的水果品种,主要生于山林之中,因此人工种植需要一定的技术。

  果园内,还有一种水果也很少见,而这水果同样也是雷荣强从山上移植的野生品种,经过他两三年时间的精心培育改良,今年十多亩的水果试种成功,小有收成。

  雷荣强介绍的这种水果叫黑老虎,又名过山龙藤、透地连珠、紫根藤、大叶南五味。它多生于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其根部可用以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经采集后将其切片,晒干入药。

  采访了解,这个果园的负责人雷荣强是一名退伍兵,退伍后也做过生意,而山里土生土长的他,抱着对农业的一片执着和热爱,后又选择了农业种植。潘志台知道他在做农业,深受感染和鼓舞,两人志同道合,变成了合伙人。当他们发现当地山上有罕见的野生的“八月炸”和“黑老虎”果树时,兴奋不已,都想着为何不移植培育这个水果品种?两人说干就干了起来。

  昔日战友情,如今果园叙。两位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因为一个农业致富梦,又走到一起,虽有失败,但越挫越勇,对于未来发展,他们有着美好的憧憬。(陈盛华 杨德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