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商回归”再发力 我县20个月招引到位资金84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我县通过招商引资“三百四千”等一系列的措施,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让在外苍商感受到家乡的召唤,短短20个月新引进项目37个,到位资金84亿元,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在灵溪镇环城西路以西,通福路以北,正悄然兴起一座现代化、规模化的专业水产品交易市场——浙闽台水产贸易城。该项目是我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由在外苍商陈景爱回乡投资建设。规划用地9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亿元,将依托现代化、规模化的专业水产品交易市场硬件设施,凭借互联网+的经营管理理念,致力打造成全国前五的水产品交易市场。目前工程进度已超一半,主体工程结构争取2018年底结顶,市场计划2019年5月开门迎客。

  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爱说,切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上的决心和诚意。比如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往至少要三个月,这次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拿到了。

  老中医化妆品是国内药妆知名品牌,由在外苍商陈爱陶女士创办。2015年在苍南投资建立生产基地,今年11月7日,老中医化妆品又与县委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投资4500万元,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茶学家陈宗懋,在苍南成立研发中心,将在产品项目开发、高端人才培育等方面,为苍南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为鼓励和吸引“苍商回归”,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坚持党政“一把手”抓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对重大项目、重要客商和重大问题,党政“一把手”亲自洽谈、亲自接待、亲自协调,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我县“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礼让斑马线”“移风易俗”等新政的实施,也让回归企业家感受到家乡的文明新风尚。

  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书记丁学聪说,他感受最大的是,公司建设之初,旁边的金六河又臭又黑,现在县政府推出五水共治,河水越来越清澈,河道绿化后环境很好,员工也经常在河边散步健身。(黄德秀 刘莉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