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I AM WENZHOU》累积播放量已超70万次 揭秘“爆款”背后的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记者专访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峰,揭秘这部“爆款”视频及拍摄过程中的背后故事。

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连日来,一段由万科出品的188秒短视频《I AM WENZHOU》在温州人的朋友圈中“刷屏”,在各平台累计播放量已超70万次。温州的文化习俗、历史建筑、秀色山水,温州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展现在一个个快闪的镜头里。视频面世之时,恰逢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之际。不少与会嘉宾表示,每看到一个画面就能从自己的回忆里牵引出一段故事。《I AM WENZHOU》很多人不知道是万科拍的,它是如何诞生的?万科为何要拍这样一部短视频?昨天,记者专访浙江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峰,揭秘这部“爆款”视频及拍摄过程中的背后故事。

  为何投拍?要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温州

  城市书房、瓯绣、名人故居、江心屿、动车站、瓯越大桥、瓯江两岸的灯光秀、南怀瑾书院……一个个温州人熟悉的画面闪现,配上节奏轻快的背景音,抓人眼球。赵海峰介绍,这部只有188秒时长的《I AM WENZHOU》有241个镜头,素材全部来自于能引起温州人共鸣的场景。

  11月8日,短视频一经推出,立刻在温州人的朋友圈中“刷屏”,数十万人回忆温州、感叹温州、点赞温州。不少从世界各地来温参加世温会的嘉宾看了这一视频,动情地说,温州是他们的根,看到其中熟悉的画面时,能想起一些小时候的事,再看到镜头里的时尚温州,不禁为家乡感到自豪。

  《I AM WENZHOU》最初预设罗列的镜头数达到549个,拍摄场景有上千组。

  如何从众多人、事、物中,筛选出最能代表温州形象的素材,是个不小的难题。于是,赵海峰把公司上下二三十位温州员工全部叫来,进行头脑风暴。“这些温州员工中,有50多岁的,也有95后,年龄跨度很大。”赵海峰说,可以认为,这部短视频汇聚了温州人的智慧。素材有了,该如何呈现呢?赵海峰认为,用传统拍宣传片的方式,估计效果会一般。如今大家已经适应碎片化的信息和画面,那就让杭州的拍摄团队把画面“切成碎片”,大多数画面一闪而过。“虽然画面是‘碎’的,但依然好看、震撼,就像温州鱼饼一样,把鱼肉剁碎后,做成鱼饼也很好吃。”不仅画面是“碎”的,短视频在编排上也是全打乱的,温州的过去和现在、人文和山水混在一起呈现。赵海峰解释,这是他们故意而为之。“我们就是想要营造出一种翻相册的感觉,一个个画面在我们眼前略过,不断地冲击受众,让情绪一直在高点上。”

  《I AM WENZHOU》从9月底提出设想,到11月初正式出品,历经一月有余。谈及创作这部短视频的初衷,赵海峰称,一方面万科正在中央绿轴打造的温州万科中心是要成为温州城市迭代更新的起点,代表下一代的温州形象,我们就想拍部短视频,呈现温州过去的文化,点赞温州当前的时尚。“另一方面,我是新温州人,来温州4年,看到不少人对温州存有偏见,也想贡献力量,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温州。”

  11月初,恰逢世温会开幕,赵海峰想借助《I AM WENZHOU》,让温州本地人为温州而骄傲,让全国温州人对温州产生期待,让全球温州人想要回到温州。

  尊重温州,为温州人提供多姿多彩的生活

  《I AM WENZHOU》出自万科,在赵海峰看来,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因为万科一直在尊重温州这座城市。”

  尊重温州,所以努力在改变温州的城市面貌。“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商,改善城市建筑风貌,让城市展现出来更好的空间状态,这是我们天然的使命。”赵海峰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希望为温州人提供多姿多彩的生活,“正在施工的温州万科中心,就是我们为此做的努力。”

  温州万科中心处于市区中央绿轴,这里包含约25万平方米翡翠系都会人居、约24万平方米印象城MEGA、开元名都酒店、约4万平方米万科云办公楼、主题商业街五大业态。

  赵海峰说,万科中心开业之后,将给温州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一站式服务,“市民早上可以在公园锻炼,回家洗个澡,在酒店吃个饭,然后去写字楼办公室,下班可以逛个街,和朋友聚个会……这样的生活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作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万科在温州推行“三好”住宅理念,即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赵海峰说,“好房子”是基础,“好服务”即物业服务是一个好房子的软件配套,影响着客户入住后的生活方式,“‘好社区’则是万科对城市邻里关系的探索,通过举办社区文艺晚会、组建兴趣社团等方式营造温暖互助的邻里关系和居住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