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 听取审查调整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昨天,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县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同意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并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苍南县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8年1-10月,全县财政总收入56.3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60.33亿元的93.4%;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8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36.42亿元的92.9%;全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73.8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45亿元的150.1%,从前10个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看,我县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预算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对已完成项目的结余资金,或未完成的进度资金予以收回;加上社保等民生政策调整等因素,财政支出项目变化较大,对财政预算作出调整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符合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

  会议要求,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年度预算支出绩效和政策目标,以“先定政策、再定资金”的原则,梳理修订我县所有支出政策以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资金,抓紧制定出台城镇污水处理费、公交运营亏损补贴等一些已列支而无具体标准的补助政策,及时修订完善涉及民生、企业等不符合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支出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才智专项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会议还要求,有关部门要重视预算工作,以“量入为出、实事求是、一般不调整预算”的原则,科学编制预算,进一步规范支出内容和标准。同时,要加强项目库建设,做好资金统筹安排,避免预算安排随意性。(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