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48秒88!温籍名将徐嘉余打破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在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日本东京站第三个比赛日中,温籍名将徐嘉余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

  温州网讯 11月11日,在这个全民买买买的狂欢日里,徐嘉余送来了大礼包!在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日本东京站第三个比赛日中,温籍名将徐嘉余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这也是徐嘉余个人打破的第一项游泳世界纪录,此外他还保持着长池100米仰泳51秒86和短池50米仰泳22秒70两项亚洲纪录。

  短池世界杯东京站100米仰泳预赛,徐嘉余游出50秒46,仅次于澳大利亚的拉金,总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决赛前50米,徐嘉余就奠定优势,后50米,徐嘉余加速,最终游出48秒88,打破俄罗斯选手科尔斯尼科夫去年12月22日创造的48秒90的短池世界纪录。这也是继今年11月6日在北京站打破50米仰泳亚洲纪录后,短短5天,徐嘉余打破的又一项纪录。

  打破世界纪录后,一向低调的徐嘉余更新了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誓言:“终于,短池有了,长池还远吗?冲呀!”配图是颁奖典礼上他拿着世界纪录的纪念牌。

  对于徐嘉余来说,他曾距离打破世界纪录咫尺之遥。去年5月,徐嘉余在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男子100米仰泳(长池)亚洲纪录,成绩是51秒86,距离51秒85的世界纪录,只有0.01秒。从去年7月开始,徐嘉余就在不断创造历史,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徐嘉余在10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徐嘉余夺得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3个单项冠军,并获得2个接力冠军,他也成为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军团唯一一位5金王。

  亚运会后,徐嘉余去澳大利亚外训,上周短池北京站回归赛场,夺取50米、200米仰泳和4×5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这是他本人在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上的最好成绩。本周日本东京站,徐嘉余报名三个仰泳项目,包揽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冠,并在10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短池世界纪录。从世锦赛冠军,到世界纪录保持者,16个月时间,徐嘉余不断创造历史,表现让人惊喜。

  在北京站和东京站都力夺3金之后,徐嘉余将马不停蹄征战新加坡站。对于徐嘉余来说,世界杯分站赛拿金牌只是“开胃菜”,都是为了在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上摘得金牌做准备。届时,与徐嘉余同场较量的对手不只是近来状态不甚理想的拉金,里约奥运会仰泳双冠王墨菲、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科尔斯尼科夫、前短池世界冠军格里夫斯都将如约参赛,杭州短池世锦赛的仰泳对决颇有一些“众神之战”的意味。如能在杭州力克群雄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徐嘉余的“仰泳王”名号无疑拥有了更多筹码。而东京奥运会夺金,将是徐嘉余的终极目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