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四大平台助推社会组织发展

  今年以来,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加强修炼内功,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健全和完善多项服务功能,并借助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对促进会旗下的几个服务平台进行全面提升、综合升级,积极助推我县社会组织发展。

  创建培训信息平台。社会组织是政府和社会的沟通桥梁,是社会建设领域的核心力量。为了推动更多社会组织能够成为调节社会发展的润滑剂、稳压器,在县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举办社会组织大讲坛系列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业内资深人士,针对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进行专业培训,传达政策信息,促进内部交流,计划每年举办三-五期大讲坛,每期将通过开展主题演讲、现场互动、导师指导、参观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我县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积极助推我县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截至10月份已举办两期,全县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共有500多人(次)参加培训学习。

  提升宣传平台功能。促进会在原有的四个宣传载体(苍南社会专刊、会刊、微信公众号、网站)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和加强,进行互动和链接,刊网互动、全线出击,因多载体支持联动、版式新颖灵活,内容精彩纷呈,苍南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已被温州市民政局推荐成为全市展示社会组织品牌形象的样板,成为浙江省社会组织体制建设创新示范观察点以及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苍南样板向全国推广的重要宣传阵地。

  突出展示平台作用。促进会借助今年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和打造,参与规划展示区域、展示厅的具体部署,突出我县社会组织工作亮点、重点,推荐促进会优秀会员、重点项目列入我县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优秀公益项目,通过对我县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优秀社会组织品牌、优秀公益项目品牌、社会组织党建情况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情况几大板块的全面展示,积极提升我县社会组织品牌形象,成为我县社会组织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今年10月份刚刚竣工,已迎来省、市、县各级领导和社会组织同仁参观学习。

  深化综合平台服务。促进会协助职能部门开展有关年检、评估、党建、社会组织日常运行等服务,结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资源提供信息咨询、档案查询等服务。今年还特别推出为十几家优秀社会组织赠送全年《中国社会组织》杂志的活动,加强我县社会组织与外界信息沟通与交流。另外,针对今年社会组织年检改为网络申报,专业技术和网络操作有一定的要求,根据会员的反映,考虑部分会员确实存在申报困难,推出特别指导和全程代理全套服务。在业务上及时回复、处理社会组织碰到的疑难问题,助力我县“最多跑一趟”。

  近年来,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利用自身健全的服务平台,积极发动和倡议我县社会组织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共治共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特别是今年,促进会通过发起倡议组织我县30多家社会组织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组织发动“百家社会组织进百村”活动,以及倡议社会组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移风易俗、爱心助学、文化惠民、五水共治、抗击“玛利亚”台风等工作,积极引导全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助力我县新时代“枫桥经验”苍南样板打造。(欧石楠)

  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

  日前,县委组织部一行视察县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对我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点赞。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苍南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竣工后已迎来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和社会组织同仁的视察和参观。(陈汉莉\摄)

  图说

  

  日前,苍南县“平安家庭”创建百日宣传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在灵溪镇公园山广场举行,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被授予“暖心家庭工作室”称号。

  

  最近,扶苗公益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彩虹计划目前在霞关镇开启,本次课程带来了机器人小旺仔,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县养老机构与老人消防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了苍南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社工“面对面”宣讲,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本次活动中,分别走进了苍南康复养老护理院、灵溪镇康居乐养老山庄等多家养老机构,共有400余名老人和100余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除了走进养老机构外,协会还在县民政局和钱库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在钱库消防管理站开展了我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钱库消防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消防知识“大锦囊”。(杨伟敏)

  3个公益组织获赠爱心款6万元

  日前,龙港总商会召开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会议回顾了9月份以来县、镇移风易俗综合改革两个“千人大会”以来宣传发动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并介绍了龙港商、协会理事、浙江瑞禾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仁爱“响应党号召、节俭办喜事、捐资献爱心”的先进事迹。据悉,缪仁爱在筹办儿子婚事中,与双方家庭父母商定,并做好亲戚朋友工作,坚决执行当地政府关于“婚事新办”的有关规定,把原来双方拟合办六七十桌酒席的规模控制在40桌以内,每桌酒宴按规定标准实施,取消原多个乐队、电视录像及多辆宾利豪车来华丽接迎新人和宾朋的打算,取消向来宾发放红包、发放香烟的安排。同时,决定把省下的开支,安排6万元用于资助龙港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三家公益爱心组织,用于助学、助老、助残,帮扶弱势群体。(龙商)

  简讯

  举办预防企业财务被诈骗知识讲座

  为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全民预防诈骗意识,特别是企业财务人员识骗防骗意识,避免和减少企业财产损失,确保财产安全。最近,钱库派出所联合钱库商企协会举办一期企业财务人员预防诈骗、扫黑除恶知识讲座,钱库镇企业财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知识讲座学习。

  讲座通过对常见电信诈骗种类、财务人员容易遭受的诈骗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展开了讲解,提醒大家发现若被骗后应立即拨打110,尽量减少受害人损失。(钱库商会)

  开展移风易俗暨关爱老人文艺汇演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日前,由中共霞关镇委、霞关镇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承办,霞关镇新林村、苍南县影视协会、灵溪镇影视协会、苍南县善缘公益服务中心、苍南县雨花斋等协办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苍南慈航走进霞关推动移风易俗暨关爱老人文艺汇演在霞关镇新林村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孝敬父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的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9月以来,苍南全面吹响移风易俗综合改革集结号,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尤其注重移风易俗的宣教宣传工作,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一定成果。(王海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