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争当“先行者”合心合力强苍南 世温会苍南分会场喜迎在外乡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苍南是内外苍南人永远的家、共同的家。11月10日-11日,出席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近80位苍南籍精英愉悦归来,相聚美丽南大门,参与苍南分会场系列活动,听乡音、忆乡愁、叙乡情,话往事、谈未来、谋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汇聚磅礴力量。

  苍南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改革开放弄潮儿的在外苍南人跨越千山万水纷纷“回家”。他们中有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黄传会、海军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际潘、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温新超、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骏等,以及在全球、全国各地,各领域、各界别具有较高名望和影响力的苍南籍知名人士,还有全国各地苍南商会代表,回来看家乡建设的新面貌,谋苍南发展的新未来。

  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出席乡贤恳谈会,并全程聆听代表发言,以最大的诚意表达苍南县委县政府对乡贤的尊重与重视。

  两天时间里,“回家”的乡贤代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龙港新城、中对口村、县文博馆、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矾都奇石馆、福德湾矿工村等,看着曾经的小渔村承载着未来发展的大蓝图,脏乱差的村庄脱胎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昔日普通的小县城已变换成繁华大都市的模样,从兴盛到衰落的世界矾都如今又以工业旅游之路重新焕发生机,乡贤代表们边走边赞叹:家乡的变化真大,家乡越来越美,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了!

  在苍南分会场的重头戏——乡贤恳谈会上,15位来自各领域的在外苍南人精英代表,围绕“相约苍南·共筑梦想”主题做交流发言。无论是学者的爱乡情怀,还是企业家的反哺之情,无论是对家乡营商环境优化的感同身受,还是对招商引资政策加码的殷切期盼,无论是回报家乡的拳拳之心,还是对苍南明天的深深祝福,近4个小时的交流、交心中,一条条“金点子”,一个个“好故事”,唤起了在外游子对家乡浓浓的爱,奏响了“合心合力强苍南”的最强音。

  会上,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绿能小镇整体开发、龙港镇总部经济大楼、龙港新城健康医疗综合体、168.8公里黄金海岸线滨海项目、世界矾都矿山公园工业旅游区项目、鹤顶山笔架山旅游度假区、江南水乡田园综合体休闲旅游项目等12个优质项目进行了推介,激起了在外苍商回乡投资的热情。

  还有首批19家在外苍南商会授牌设立“世界苍南人之家”,将以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搭建联谊交流平台,广泛凝聚团结各领域苍南籍人才,为家乡与游子搭起“连心桥”。

  “在外苍南人是苍南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黄荣定指出,40年来,苍南人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白手起家、走南闯北,铸就了一番番辉煌事业,书写了一个个创业传奇,而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果,都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努力奉献和大力支持。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未来的征程上,乡贤更是肩负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希望广大乡贤成为回归投资家乡的“先行者”,积极推动总部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为家乡加快发展添砖加瓦,真正把“苍南人经济”转化为“苍南经济”。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苍南发展的新优势将逐步显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潜力将加速释放。”黄荣定希望,广大乡贤要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和人脉优势,自觉当好苍南的形象大使,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积极宣传苍南,主动推介苍南,让更多的人了解苍南、走进苍南、投资苍南。要把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拳拳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努力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各方面贡献力量,聚力回归家乡、倾力建设家乡、合力发展家乡,共同开创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天地。

  郑建忠致欢迎辞,胡长虹主持会议。(记者 陈薇拉 见习记者 林婵婵 摄影 何林 李丕探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