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在土地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杨子

  清晨,当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我正静静地躺在土地上——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

  上午,太阳到头顶儿来报到了。一个农民老奶奶来到了土地上。老奶奶为我披上了一条白色的丝巾,我不会感到炎热,让我欢快地歌唱,与土里的小蚯蚓一同舞蹈。

  正午,太阳照得更猛烈了,令我口渴极了。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匆匆跑来,她捧着一个绿色的沉重的水壶,摇头晃脑“小种子,小种子,快快喝水吧,你一定口渴了,多喝水你就能茁壮成长了!”“咕噜咕噜”我大口地汲取着甘甜的营养,安心地睡起了午觉。

  半夜,月牙儿早已出来冒泡了。老爷爷骑着一辆小三轮,不紧不慢地来到土地上,转悠了一圈儿,满意地点着头,喃喃自言:“嗯,看样子,很快就可以发芽了!”

  夜,风呼呼地吹着,蝈蝈吹起口风琴,知了击着大鼓,青蛙当主唱……小伙伴们组成了一支自然交响乐,星星也向我点头微笑,在这美妙的乐曲声中,慢慢地、慢慢地,我做了一个成长发芽的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