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儿童摄影套餐现预付式消费纠纷 灵溪市监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近日,灵溪市监接到一起预付式消费纠纷投诉,多名消费者在灵溪镇某儿童摄影店预订了儿童摄影套餐,但发现该店目前已停止营业,预订套餐无法使用。接到投诉后,灵溪市监立即介入调查。

  据了解,有50多位消费者在该儿童摄影店订了儿童摄影套餐,套餐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今年发现该店已经结业,法人也联系不上,原来店的营业执照已经注销,消费者的预付套餐无法得到兑现。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该儿童摄影店从2018年4月23号开始登记营业,于2018年7月13日办理注销登记,但法人在灵溪另一地点仍正常经营另一家儿童摄影店。工作人员多方走访,多次与法人沟通后,消费者与法人同意进行协商,经过大量协商工作,最终促使经营者对原有的会员义务进行保留,由新接手的经营单位负责,双方达成一致并签下协议。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预付式消费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消费者要认真查证商家的资质情况,确保其有正规的经营资格,要尽量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商家,不要被商家预付式消费的优惠所诱惑,在与经营者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时,对服务内容、标准、期限等要作出明确的约定,在发生纠纷时,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或者向有关部门投诉。(通讯员 章温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