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古城龙山脚下的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在蒲城龙山脚下有一座小而别致、布局典雅的书院,是由马站镇中学老师倪文毅亲手所办。出于热爱地方文化以及琴棋书画的初衷,他便创办了这座书院。

  龙山书院位于明朝抗日蔻英雄陈公道纪念馆后英庙旁,是两间两层砖木楼房专修改造而成的。院子四周都是古城古色古香的屋子,斑驳却不失风雅。走进书院内,映入眼帘的是放置在屋内的古琴,环顾四周便能看到墙上挂着倪文毅先生和其学生的书画作品,为书院增添了浓厚的书香气息。

  重续文脉,承继道统,书院结合现代人需求,恢复书院讲学、研究、藏书等功能。“以文会友,以诗会曲”,师友在幽静典雅的书院激发思想,成就人生,服务社会。将“立德、立言、立功,士先立志:有猷、有为、有守,学必有师”的地方文化发扬光大。

  周末不妨约上几个书友,去龙山脚下幽静而雅观的书院,喝喝茶,看看书,弹弹琴,来一次无拘无束的自在生活。(文 李国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