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爱心茶水传承三代人 县领导慰问“中国好人”郑秋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和关爱,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昨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前往矾山镇走访看望了“中国好人”郑秋燕。同时,苍南农商行送上了5000元的“最美苍南人”基金。

  来到郑秋燕的家中,林森森对郑家三代人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对郑秋燕接过先辈们的“爱心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传统美德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好人”的荣誉称号,是对郑家一直以来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崇高品质最好的肯定。生活中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发光发亮的人,才令社会显得更加温暖。

  据了解,郑秋燕在今年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光荣上榜,但这一碗街边爱心茶却已经延续了72年之久。郑秋燕居住在福德湾老街口上山的第一个铺子,而爱心茶水摊就设立在铺子左手边,一张干净的桌子,两张凳子,一个茶壶,和为方便行人喝水而准备的一次性杯子构成了这个古色古香的茶水摊。每日茶水供应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多的时候一天甚至要供应六七桶水。(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