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做企业 凝神聚气闯难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地发出了新时代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最强音,指明了“两个健康”的前进方向,在苍南广大民营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最充分的肯定,他们将秉着坚定信心做企业、凝神聚气闯难关的决心与勇气,推动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温州友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诗力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频频发声,重申非公经济的三个没有变,高度肯定非公经济的重要贡献,不断为非公经济加油打气,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他表示,这是习总书记今年来第4次对有关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坚守主业,加强自我学习,练好企业内功,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在创新上下功夫,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工商联名誉主席、富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绍丁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的政策落实,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亲切和温暖,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喝下了暖心汤。他表示,民营企业的路子必将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富康集团将专注主业,聚焦实业,开拓视野,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县工商联副主席、龙港工商联主席、龙港总商会会长倪法川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情真意切、寓意深远、催人奋进。我们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和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实践中积极认真贯彻落实、放开手脚、解放思想,把企业做得更好。他表示,要尽快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当地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家,帮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踏实办企业。工商联、总商会将围绕龙港“两个健康”先行实践基地建设,搭建沟通服务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把握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力推进、合力开创龙港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工商联副主席、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抓好6个方面的政策落实,要求各级政府共同关心支持民营企业,要求民营企业家保持战略定力,让我们深刻感觉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关怀。他表示,虽然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民营企业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一定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县工商联副主席、马站商会会长、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叔沙认为,习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讲话,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等种种积极信号表明,民营经济将获得更加强有力的支持,有望赢得更广阔的空间,使我们树立了信心,凝聚了共识。他表示,天信人将进一步把握当前形势,继续做好战略设计,继续练好管理内功,继续加强人才培育,继续推动天信智造,继续致力研发创新,争取保持行业领先,为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县工商联执委、县家具行业商会会长、盛世长青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初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温暖人心,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注,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安上了“指南针”,既为民营企业家指明了方向,又为我们增强了责任感和归属感。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把自身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同时带领商会会员着力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全力打造“苍南家具集散中心”,实现家具市场聚群效应,促进会员企业共赢发展。

  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苍南县天客隆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恒认为,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习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方面政策举措,凝聚起各方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更为新生代企业家提出了新要求,即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他表示,新生代企业家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面对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危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苍商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做好企业创新、做好产品质量,助推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县工商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