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县城市文化客厅服务中心成立,首批13家单位加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11月2日,经过6个多月的筹备,“文化聚贤”湖畔雅集暨苍南县城市文化客厅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参加活动。

  据了解,县城市文化客厅服务中心首批组成单位有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龙港城市文化客厅、龙港箫逸美术馆、金乡卫城文化客厅、金乡余家书院、金乡溪头书院、钱库项桥文化客厅、雁过藻溪工作室、矾山黄传会书屋、矴步头乡村文化客厅、苍南半书房、苍南县人民医院杏林空间、苍南与同小书房等13家。该服务中心将通过政府的主导力量和民间的众筹力量,凝聚团结已有的,助力扶持萌芽的,挖掘创建未来的,将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带到各个角落,逐渐完善由政府主导、民间助力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当日下午,在书香浓郁的城市文化客厅中,我县文艺界人士共同演绎“琴、书、画、茶”的文化情境,衬托出文化客厅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格调。只见有的低头抚古琴,有的气定神闲在泡茶,有的挥毫泼墨写字作画。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抱团合作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各抒己见。林森森指出,13家组成单位要借城市文化客厅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探索城市文化客厅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的新模式,让城市文化客厅真正成为引领乡镇发展,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

  据悉,自2017年“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成立以来,我县以此为基础,大力发展以“政府主导,民间助力”为模式的各类业态丰富的公益、公共文化机构,已然成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除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博物馆等大型文化场所之外的有效的、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文化机构,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的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了群众文化活动,有效改变了我县文化生态,带来了积极良好的社会反响,更良好地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发展。(记者 林超群 见习记者 明明 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