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保洁提效发力“垃圾革命” 灵溪垃圾进厂处理量大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日消息:自全县开展“垃圾革命”行动以来,灵溪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环卫保洁各项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打造良好市容市貌,建设“洁净灵溪”。截至目前,全镇拥有城乡环卫从业人员912人,设置垃圾桶15000多个,垃圾中转站3个,各类环卫作业车辆44台。

  近日,细心的居民发现,灵溪镇大街小巷、门前屋后的垃圾桶焕然一新,纷纷换上了崭新的分类垃圾桶。据悉,自今年10月28日起,新一轮的保洁市场化招投标全部成功招标,投入资金由原来3600多万元提升至5100多万元,实现保洁服务市场化全覆盖。

  去年以来,灵溪镇投入资金335万元,新增大中型保洁车8辆,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3座,保洁人员由原来700多人增加至900多人。每日垃圾进厂处理量已由原来280吨左右增加至360-400吨,进厂前对垃圾采取压缩技术处理,压缩后能减少垃圾原有重量20%,大大节省了垃圾进厂处理费用。

  针对当前个别村居、区域存在垃圾反弹现象,灵溪镇实行“镇、社区、村居、第三方”四级环卫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巡查、保洁力度,把责任落实到一线,形成环卫保洁工作良性循环。(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