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礼让交规进校园 学子创意倡文明 宜山小学举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日消息:前日,宜山小学第35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本次运动会以“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为主题,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倡导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理念,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习惯。

  开幕式上,各班级以“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为主题,进行了各种“脑洞大开”的入场秀。有扮做身穿制服的小交警,有身披环保材料制成的小汽车,有举着装有红绿灯的斑马线,有手持各式交通指示牌的小队员,更有用嘹亮的口号喊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小同学。各班级、各方阵以不同风格、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分别诠释了“礼让斑马线”专项活动所倡导的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文明行车、文明行路表率的理念和要求,号召大家树立安全、文明、健康的出行理念,营造“人人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实践”的浓厚氛围,构思巧妙、创意无限、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据悉,宜山小学作为该镇开展“垃圾革命”和“礼让斑马线”两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首批试点学校,学校成立的家长志愿者义务宣传队,每天定时定点上街执勤文明劝导,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又召开以“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田径运动会,有利地推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师生、家长的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意识得到逐步增强,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通讯员 李小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