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全县依法行政暨府院联席会议上要求 树立依法行政理念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日消息:昨天下午,全县依法行政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县长郑建忠在会上强调,依法行政是树立政府权威、建立阳光政府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努力提高政府自身工作水平,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政府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重大决策机制不断健全,行政执法更加规范。法检“两院”在重点工程建设、城中村改造、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但是,我县在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排名靠后,尤其是专业机构评估和社会满意度测评成绩不甚理想,且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也居高不下。

  郑建忠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形象和权威,事关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要不断完善决策机制、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法治建设的方向,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郑建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形成共同推进法治建设的整体合力。要落实行政首长出庭制度,健全行政争议化解机制,健全行政败诉追责机制,做好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各地各部门行政“一把手”要承担起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领导干部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执法部门严格执法,真正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法治苍南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