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台风中倒塌的煅烧炉 投入60万元启动修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邱新福 记者 沙默 今年7月在台风“玛莉亚”中倒塌的“世界矾都”福德湾2号A座煅烧炉,它的命运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矾山镇已投入60万元,委托永嘉县楠溪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启动修复工作,计划在年内恢复煅烧炉原貌。

  据了解,矾山矾矿遗址是省级文保单位,位于矾山镇福德湾村。煅烧炉是“世界矾都”矾山镇的标志性建筑,这些煅烧炉高约22米至28米不等,炉膛直径8.5米至10.5米不等,分烟窗、投料室、炉室、基座四部分组成。在今年台风中坍塌的是2号A座煅烧炉,有近80年的历史。此前,2号B座煅烧炉在2006年“桑美”台风期间被破坏。这两座煅烧炉都是矾山矾矿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

  煅烧炉倒塌后,矾山镇立即安排人员对倒塌构件进行集中现场保管。对于大块的构件采取整块保存,并尽可能全部收集零散的炉砖,安排人员负责现场看管。之后,矾山镇邀请文物保护专家来现场查看,报省文物局批准,修复方案按照文物修缮原则,遵循文物的原来修造工艺流程修旧如旧,力争修复的煅烧炉内部结构比例以及外形高度,都与倒塌前一致。目前,倒塌煅烧炉的四周已经搭建起了脚手架,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并利用原先保留下来的煅烧炉原砖块进行修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