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领导探班 《温州三家人》剧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1日消息:昨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率队赴矾山镇,实地探班正在该镇取景拍摄的《温州三家人》剧组。

  昨天下午,林森森一行先后来到剧组拍摄点福德湾村和鹤顶山茶场。在鹤顶山茶场,伴着刺眼的日光,迎着微寒的秋风,拍摄现场的剧组工作人员一到达现场便立刻忙碌了起来,布置场景、搬运道具、安装机器、调试设备……各项拍摄工作可谓有条不紊。林森森到场向全体剧组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并与相关主创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拍摄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林森森鼓励剧组全体人员不断提升艺术追求,精益求精,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创作拍摄工作,努力把该部作品打造成一件艺术精品,展现苍南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他表示,在拍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乡镇将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剧组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温州三家人》于10月19日开机,是温州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35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全剧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老一代的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当代传奇。

  该剧导演张东东告诉记者,矾山是一个历史悠久、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这里的古村、老街、老宅、矿洞等一系列有质感、有层次的景象都令自己印象深刻,来此拍摄,就是要把当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民风民俗带进电视剧中,使之与剧中的温州人精神融为一体,更好地讲述温州故事。他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机会来苍南拍摄不同题材和风格的作品。(记者 黄允祺 摄影 徐晓东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