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有温度可阅读 2018年新建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百姓书屋集体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2018年新增16家城市书房、20家文化驿站、19家百姓书屋集体开放,今后市民阅读又有了新去处。

  温州网10月29日讯(记者邓欢欢)10月29日,温州2018年新增16家城市书房、20家文化驿站、19家百姓书屋集体开放,今后市民阅读又有了新去处。

  当天在南瓯明园城市书房举行了开放仪式,现场表彰了2017-2018年城市书房建设突出贡献奖和城市书房优秀志愿者。

  据介绍,本次开放的城市书房有鹿城区郑桥公园、龙湾上庄、洞头同心公园等16家,文化驿站有鹿城艾美站、瓯海兰里站等20家,百姓书屋有瓯海区泽雅、新桥新瓯等19家。作为“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温州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百姓书屋正在成为温州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金名片,也是温州的文化地标和城市窗口。自2014年推出第一家城市书房以来,短短三年多时间里,温州目前已在全市建成开放64家城市书房和40家百姓书屋,满足了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此外,年内还将有4家城市书房陆续开放。

  开放当日,记者还在馆内邂逅了一场“绘本阅读分享会”,十几名学生围坐一排,就绘本展开读后感分享,场面十分温馨有趣。作为场馆阅读推广首秀,该活动在10家新开放的城市书房和百姓书屋同步联动开展,以简约、智慧、动感、温暖的姿态迎接首批来到书房的读者。我们可以看到,城市书房为读者营造了“抱团读书”的良好氛围。小型读书会、朗诵沙龙、剧本表演等活动,都为市民带来多样化的阅读体验。

  记者了解到,这一批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百姓书屋不仅具有高颜值、高科技的特点,还设有统一的志愿者招募平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书房的社会参与度越来越广,志愿服务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让文明阅读根植于内心,创造了优美的人文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气质。同时,他表示,如有意向,可登录温图志愿者平台注册报名,该平台目前覆盖市本级41家城市书房,地址http://zyz.wzlib.cn/worker/index?cityid=23&libraryid=16或打开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扫描书房内的二维码进行志愿服务。

   》》》新闻+

  2018年开放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百姓书屋名单:

  城市书房名单

  鹿城郑桥公园城市书房

  鹿城龙汇城市书房

  鹿城十里亭城市书房

  鹿城戍浦江城市书房

  龙湾浙南云谷书房

  龙湾上庄城市书房

  瓯海南瓯明园城市书房

  洞头同心公园城市书房

  乐清东皋城市书房

  瑞安桃源城市书房

  瑞安行政服务中心城市书房

  瑞安市委党校城市书房

  文成城南城市书房

  永嘉瓯北城市书房

  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

  苍南湖滨城市书房

  文化驿站名单

  鹿城艾美站

  鹿城兰坊站

  鹿城百工馆站

  鹿城年代站

  鹿城瓯花韵站

  瓯海兰里站

  瓯海瓯博站

  龙湾文化馆站

  龙湾时光印记站

  洞头聆海左舍站

  洞头等你站

  乐清图书馆站

  乐清慧通站

  瑞安明镜站

  瑞安图书馆站

  文成培头站

  苍南抢红站

  泰顺图书馆站

  平阳古鳌站

  永嘉瓯窑站

  百姓书屋名单

  龙湾状元桥百姓书屋

  瓯海泽雅百姓书屋

  瓯海新桥新瓯百姓书屋

  瓯海新桥西湖百姓书屋

  洞头东沙渔港百姓书屋

  洞头元觉街道百姓书屋

  瑞安中洲百姓书屋

  瑞安平阳坑百姓书屋

  瑞安林川百姓书屋

  文成百丈漈百姓书屋

  文成西坑百姓书屋

  平阳石塘百姓书屋

  平阳晓坑百姓书屋

  苍南霞关百姓书屋

  苍南藻溪百姓书屋

  苍南南宋百姓书屋

  泰顺百丈百姓书屋

  泰顺西旸百姓书屋

  泰顺南浦溪百姓书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