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台州:这里私藏了浙江最美的秋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总以为江南的秋天敌不过北方的色彩斑斓,直到11月,直到进入深秋,才发现有太多让人为之惊叹的美景。

  这里不是内蒙新疆,却藏着醉人的北疆风光,被染红的树林,色彩斑斓得让人心醉。这里就是浙江台州,距离杭州仅2h的车程,深藏着你不知道的美景。

▼红杉林

  丨临海·红杉林丨

  “江南的喀纳斯”

  在浙江台州临海东塍镇桐坑村,到小芝镇溪下村的一条依山傍水的路上,有大片壮阔的红杉林,直到前些年这里通了公路,人们才发现,原来在江南的深山坳里,还藏着这样一派塞外风光。

  这里其实有三片红树林,分别是:八岭、毛山洋、杨岙。三片红树林之间各隔一座山,可以分别单独进入,也可以串连着走…

  每年从11月份开始,这片红杉林就已经开始慢慢变红了,一般极盛期是在11月底12月初。如此一年等一回的美景,怎可辜负?!

  Tips:

  地址:台州市临海东塍镇桐坑村

  推荐线路:从溪下村出发,从林场进去,观赏顺序是八岭、毛山洋、杨岙,然后回到溪下村,需要走回头路。车可以停在溪下村的大停车场,适合自驾前往的游人。

  丨仙居·谷坦水库丨

  美到窒息的秘境森林

  水库库容956万立方米,以秋天水面的红水杉驰名于浙江摄友中,也是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的外景地之一。

红杉树整齐排列,淡绿、浅红、深红、金红多种颜色交织。一棵棵高耸入云,却又整齐倒影入水,水面上下各成一个世界,呈现出一片绝美的秘境森林!

  拍到烟雾缭绕的红杉林不易,叶红、水涨、好天气缺一不可。所以一定要起得早,晨光微露下的谷坦水库,在薄纱一般的雾气里缭绕成一方神秘的画卷。

  Tips: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官路镇临近磐安交界处

▼枫叶

  丨天台·南黄古道丨

  浙江最美的红枫古道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南黄古道修建于北宋末年,全长约12公里,是浙东重要的商贸通道,道旁枫树遍种,早在乾隆年间就享有盛名,被称为“南山秋色”。

  南屏乡位于天台县南边,传统上称为南山。南山多野生红枫与乌桕树,每到深秋树叶火红一片,与雪白的桕子相映成趣。

  Tips: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

  最佳赏枫时间:11月中旬-12月中旬

  丨临海·茶辽古道丨

  黄、红、青相间的枫林

  茶辽,原名“茶寮”,是临海市永丰镇大山深处的古老村庄。茶辽村不仅有树龄超过400年的红枫、古道,还有独特的奇松、竹海。

  深秋时刻,黄、红、青相间的枫林,青翠的竹子,高大的松树,颇有诗情画意。

  有人说,茶辽的特色主要就在于它的枫树、枫叶与台阶的搭配,枫是红的,台阶是灰黑的,当台阶上落满红枫,一层叠一层无人打扫,踩在上面沙沙作响,别有一番风趣。

  Tips:

  地址:台州市临海永丰镇

  最佳赏枫时间:11月中旬

  丨仙居·淡竹原始森林丨

  深秋到淡竹看彩林

  仙居淡竹森林是一块相对小众的原始森林,人烟稀少,清幽宁静。一踏进森林,郁郁葱葱的植被便向你扑面而来。

  通透清澈的溪流、未经污染的原生林木将你带入了一个天然氧吧,木桥、石桥、会摇晃的荡桥为这个原始森林增添了更多奇妙之趣。

  Tips: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淡竹乡

  门票(供参考):50元/成人

  ▼梯田

  丨仙居·公盂村丨

  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

  这个大山里小村子,只有15户人家居住,徒步2小时才能到。被喀斯特地貌岩石包围,藏在一片盆地里,江南独一无二的绝美村庄,驴友称之“江南的香格里拉”。

  这里地型构造呈多级梯状,秋景很美,上千亩的梯田,犹如一条条彩色的丝带绕山而行,远远望去,宛若一幅缓缓打开的画卷,在蓝天的映照下,蔚为壮观。看过,你一定会喜欢的!

  Tips: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境内

  爬山要两个小时,山上有农家乐,住宿条件普通,可以露营。

  丨临海·黄坦梯田丨

  古道边最低调的壮阔风景

  一面是南黄古道的沧桑,一面是黄坦梯田的层叠,绵延无际,你会发现这是未曾想到的绝美景致。

  山路弯弯,曲折回环。站在黄坦顶上的乌岩寺,从高处俯瞰黄坦全景,山路弯弯,整个山坡都是绵延而下的层层梯田,十分壮观。

  Tips:

  地址:台州市临海白水洋镇前庄村

  ▼芦苇

  丨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丨

  回归自然与乡野

  这是一个滨海型的国家湿地公园,由于潮汐的作用,这里的物种比其他淡水湿地公园更为丰富,且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景色各异。

  这里的芦苇荡格外醉人,在一人多高的芦苇之间,一条木栈道蜿蜒向前,听着芦苇随风摆动时发出的沙沙声,会有一种回归乡野的感觉。

  绚丽花海与蓝天碧树勾勒出一幅绝妙的山水风景画,芦苇荡里,鹭鸟齐飞辉映着一汪碧水。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Tips:

  地址:台州市玉环县乐清湾东部、漩门湾畔

  门票(供参考):30元/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