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聆听自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灵溪二小五年级 周玥

  “沙沙沙……”这时的我正在河边抓青蛙,耳边响起了一串沙沙声。我走到了最近的树丛里,翻开草丛一看什么也没有!这时,声音又响了起来,是在那边!我冲了过去,一扑,树丛里奔出了一只小松鼠,因为我打扰了它的美梦,它用力咬了我一口,“哎哟”我叫出了声。

  这时,我又听到了声音,这次的声音里还带着嘲笑,我气得头发都“立”了起来。我一定要找到它。我静下了心,仔细聆听,右手边的声音比较大。我听着声音,慢慢靠近,其中一丛草丛中声音最大,我一下子抓了上去,不料,我扑了个空,一只小动物飞快地奔了出去。

  一个毛茸茸的大尾巴露了出来,那不就是松鼠吗!这不就是课文中驯良的小松鼠吗?我快速的追了上去,这才发现自己的头上都是树叶,我草草地扫掉了树叶,继

  那只松鼠无处可逃,在这里,可没有大树给它藏身。我没追多久就抓住了它,起初它非常不想让我摸它,但后来它知道我对它没有恶意,就让我任意“摸”了。

  我看它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我就叫它“绣球”。

  以后,我每次叫它的名字时,它就会摇着毛茸茸的尾巴向我跑来,这就是我聆听听出来的“朋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