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苍南企业家为儿简办婚礼,省下6万捐赠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5日下午,在苍南县龙港总商会的会议室里响起一阵长达数分钟的热烈掌声,这是全体企业家们送给家中婚事简办献爱心的缪仁爱先生最好的敬意和祝福,在大家的见证下,缪仁爱先生向龙港的壹次心、新风公益、仁爱公益三家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分别献上2万元的爱心基金。

  原来,缪仁爱是浙江瑞禾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今年儿子结婚,如果按以前的传统举办婚宴,至少得办七十桌酒席。缪仁爱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企业家,从白手起家发展企业至今,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依靠当前国家好的经济形势和全体员工发扬艰苦朴素奋斗而来,所以要杜绝铺张浪费,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对“移风易俗”综合改革的号召,带头做好榜样,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最后,经过双方家长商议后,他把婚礼酒席缩减到40桌内,严格按照移风易俗喜事简办标准定制餐标,不发红包、香烟、高档车、大型婚礼礼仪等,并将节省下来的6万元捐赠给公益组织更好地服务于爱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据了解,缪仁爱创业至今,一直兢兢业业,艰苦朴素,靠勤劳和坚持让企业一步步成长起来,也让自己从最初的上门推销的业务员开始走上经商办厂的道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但他一直努力践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心,从1998年创业至今,他不仅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也不断让壮大的企业来积极反哺社会,公司从小到大,到现在拥有80多名员工,年产值达7000万元,年纳税200万元的规模企业。但缪仁爱的爱心公益捐款也在每年不断增长,平时尤其在资助地方公益事业,修桥铺路、环境整治和文化礼堂建设,助学、助老、助残等方面出资不在话下,经常性的五千、一万、两万元,合计捐资达几十万元。

  当前,全县全力推进移风易俗行动,掀起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吹来了文明新风,最近许多办喜事的家庭正在积极的响应号召,都能严格按照新的政策标准贯彻到位。其中,龙港总商会25日召开座谈会,动员全镇企业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行动号召,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不仅要成为移风易俗的积极行动者、执行者,更要引领全社会各界树立文明新风尚。(文明苍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