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讲述改革故事 展现苍南经验 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项目路演大赛决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10月23日晚,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项目路演大赛决赛在县文化馆剧场举行,来自县水利、供电、环保、龙港镇、矾山镇等15个部门单位的“代言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倾情讲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故事。县委书记黄荣定和县领导胡长虹、蒋献生、周燕伟等全程观看比赛。

  据悉,为弘扬先进、激励干劲,大力总结、宣传、展示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新风采,从6 月份开始,我县积极筹备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项目路演大赛,并于8月24日成功举办了预选赛,37个参赛单位纷纷亮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便民利民的“独家招式”,比赛精彩纷呈、竞争激烈。最终,15个单位凭借各自在改革中的突出成效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我们着力攻克堵点痛点,不断联动创新整合,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我们结合实际,开拓思路,通过改革,把‘电老虎’变成百姓的互联网+‘电管家’。”“我们推进'简、快、管'三力齐发,跑出工作生命力,搭起百姓连心桥,让公共服务更周到。”决赛中,15个参赛单位的选手轮番登场,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一个个扎实有效的举措背后,是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坚定决心;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故事面前,展示的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苍南大地的生动实践。最终,来自县环保局的张晓燕以87.96的全场最高分夺得桂冠。

  自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始终以“探路者”“排头兵”的姿态,积极投身这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基础上,率先实施“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的“四个一”创新工程。设立全国首个“一库共享数据服务窗口”、办出全省首张跨级联办证照、推出全省第一套自动填表系统等一系列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浙江样板、温州经验、苍南标准”。我县的改革成效还先后两次获得省委书记车俊的点赞肯定,典型经验全省推广,共接待省内外同行参观考察130多批次,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优政务服务大厅”和“信息化优秀奖”称号。

  黄荣定观看比赛后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披荆斩棘、全力冲刺,取得了领跑全市乃至全省的优异成绩,跑出了苍南“加速度”,值得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比赛,15名优秀选手以好的故事、好的水平和好的形象,展示了各地各部门在改革中的速度、力度与广度,为全面深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供了更多参考与借鉴,意义非常,值得推广。

  黄荣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问题。当前,改革工作水平参次不齐、改革向基层延伸不够深入、部分干部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仍客观存在,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合力攻坚,形成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审管办牵头、各部门负责、全社会参与的“大合唱”工作格局,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以改革的成效有力助推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建设步伐。(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