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多种形式倡新风 移风易俗首场巡演走进宜山八岱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日前,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市民艺术团承办的“风清气正山河艳”苍南县移风易俗文化下乡首场巡回演出,走进宜山镇八岱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数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当天晚上,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周边村民纷至沓来,舞台前的长凳上早早坐满了翘首以盼的老少乡亲。7时许,歌舞《喜事多》拉开活动序幕,台谊幼儿园带来的幼儿足球操为全场带来欢乐,街舞《luckystrike》、越剧清唱《梁祝·回十八》、三句半《移风易俗新风赞》、渔鼓对唱《移风易俗讲文明》、提线木偶《欢庆盛世》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观众与演员一道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中。整场演出将“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俭办、破除迷信”的移风易俗理念融入节目当中,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孝悌和睦家风,倡导婚丧嫁娶新风。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不少村民踊跃参与,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增强了演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并现场科普了“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此次演出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为推动移风易俗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另有设立的“风清气正山河艳”苍南县移风易俗文化下乡摄影巡回展也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通讯员 李小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