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绿剑”显威 我县查处林业检疫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9月份开始,县林业局调动全县检疫执法力量,重拳出击,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检疫违法案件,严厉打击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绿剑”林业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截止10月15日,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157份,签收宣传资料企业113家;组织行动26次,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累计检查涉木企业113家,其中:涉松企业17家,非松企业92家,使用松木企业4家,查处案件2起,关闭非法加工经营松木企业1个。

  县林业局认真制定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执法行动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执法行动组人员首先对辖区内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交易市场进行仔细摸排,全面掌握企业、市场木材加工使用情况。

  桥墩片执法行动组开展执法巡查时发现某家具厂存在违法存放使用疑似松疫木的行为,随后又发现一家锯板加工厂加工使用未经除害处理的松木板材。执法人员当即对相关负责人作了询问笔录,并抽取了样品统一寄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分析检验,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专门处理。

  下一阶段,县林业局将加大对全县辖区内的木材加工企业、交易市场的执法巡查,开展专项检疫执法宣传。严厉打击疫木非法加工、经营、运输行为,对确认违法的,将作立案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切断林业有害生物人为传播途径,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林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