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纪念“的哥”王得付 公益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天早上,中共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拓展型支部与龙港镇总商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向苍南县首届道德模范王得付学习活动。

  金秋十月,志愿者们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聚集藻溪富山村,再次来到纪念林。大家除草,为楠木施肥,对枝叶进行细心的修剪,对纪念林进行了整修、维护,还携带了黄沙水泥铺设了纪念平台。活动现场,播放的情景剧《王得付》撞击人心,志愿者们眼眶湿润。“新风”党建顾问陈如奏说:学好人、做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志愿者要以王得付为榜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王得付,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这位来自江苏响水的新居民,把苍南当作第二故乡,义务反顾的参加了防汛应急服务车队,在圣帕、韦帕双台风中不顾腹部剧痛,成功转移近百名群众。台风远去了,王得付却累倒了!当在医院查知身患肝癌,他选择了悄然离开。2007年11月21日,终因病情恶化病逝。他患病期间,事迹经媒体报道,引起江浙两地高度关注,群众纷纷发起募捐,然而人们的爱心却依然没有留住勇士。但人们没有忘记,在他和台风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栽植了纪念林、树立了纪念栏。当地志愿者每年都自发以护绿、缅怀等形式,纪念王得付,传承公益精神。(新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