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梦幻的视听盛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决战苍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10月20日,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县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两天的“锦鲲杯”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在我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3支代表队、1300多名参赛选手一展优美舞姿,夺取最后的奖杯。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县长郑建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等参加开幕式。

  郑建忠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县第二次举办“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这是一场影响力大、广受欢迎的重要体育舞蹈比赛。我县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赛事提供良好安全的竞技环境。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打开苍南怀抱,让更多人走近苍南、爱上苍南、宣传苍南,助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开幕式上,苍南飞林文武学校学员们的武术表演《飞林好男儿》率先开场,精彩表演获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水兵舞、禅之舞、体育舞蹈《韵》等节目中,表演者用曼妙的舞姿充分营造了体育舞蹈的高雅氛围。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身穿华丽舞服,伴随着激扬的音乐,翩翩起舞,青春的活力,灵动的舞姿,构成了比赛的主旋律。女选手们个个活泼热情、靓丽大方,男选手则展示着剽悍刚强、气势轩昂与威武雄壮的个性美。无论是拉丁舞中缠绵妩媚、浪漫优美的伦巴,热情洋溢、动感十足的桑巴;或是标准舞中雍容华贵、温馨浪漫的华尔兹,华丽高雅、变幻莫测的探戈,在选手的精彩演绎下,体育舞蹈的独特魅力都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舞蹈跳得太棒了,感觉没有白来。”“各个舞种都跳得很好,很有水平。”观众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体育舞蹈充满了时尚的元素,从舞姿、音乐、服饰到妆容,甚至与观众的交流都非常吸引眼球,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据了解,创办于2009年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精心打造的我国最权威、最高规格、最具影响、最具有品牌价值的全国体育舞蹈精品赛事,每年的全国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组成,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并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比赛每年均在不同城市举行,温州站的比赛是今年分站赛的最后一站,赛后将有进入年底总决赛的选手名单浮出水面。此次比赛的举行,让我县群众在家门口便可欣赏到流动空间艺术与力量美学深度融合的高水平体育舞蹈赛事。(记者 林超群 图据 苍南县体育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