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工业园区凝聚力量乘势而上 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10月16日,深秋的早晨,寒意逼人,而在塘下村城中村改造现场,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工人们迅速腾空房屋,挖掘机来回穿梭,一个上午,塘下村城中村改造行动圆满成功,当天共有18间合法房屋和38间违章房以及一些其他的违法建筑被拆除,拆除面积5600平方米,塘下村城中村改造完成签约率100%,腾空率100%,拆除率100%。据悉,塘下村城中村改造行动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喜人局面,完全取决于工业园区开展的“清零攻坚行动”。

  拆迁难是不少一线工作人员的共识,2018年以来,工业园区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及发展需要,全年计划拆迁房屋610间,为切实完成今年征地拆迁工作,让重点项目能无障碍进场施工,工业园区一方面深入基层,到村到户,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加大破难攻坚和拔钉清障力度,坚持依法强力推进,尽快完成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清零攻坚行动”开始后,以园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向拆迁疑难户宣传相关政策,并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考虑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了百姓的好评。此外,园区主要领导还多次主动上门,通过劝说拆迁疑难户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帮助做好思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以来,园区出动几千人次,深入一线,全面开展塘下村、横支村、华山村、大浃头村、后蔡村等5个村居清零攻坚行动。其中塘下村和横支村是整村改造,华山村、大浃头村、后蔡村,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攻坚组成员发扬了“5+2”“白+黑”的工作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牢政策,用扎实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百姓认可,不断推进和谐拆迁、阳光拆迁。截止目前,塘下村、大浃头村、华山村、后蔡村均完成签约100%,腾空100%,拆除100%,已累计签订协议607间,签约率99.5%,已拆除合法房屋571间,拆除面积达61000平方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