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英雄格萨尔》

  作者:降边嘉措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格萨尔》作为一部伟大的英雄史诗,同希腊、荷马史诗和印度史诗一样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一个重要贡献,被称作“东方的《荷马史诗》”。同时它是世代相传、广泛流传的一部活形态的史诗,至今仍有上百位民间艺人在西藏、内蒙古、青海等地区传唱着格萨尔王的丰功伟绩。

  《冠军早餐》

  作者:〔美〕库尔特·冯内古特著董乐山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冠军早餐》记录了两个孤苦伶仃、瘦骨嶙峋的“疯子”的见面……冯内古特将荒诞怪谲与科学幻想熔为一炉,把这个悲惨的世界变成了一座乐园,以笑声讽喻现世。但《冠军早餐》是有分量、有尊严的一纸荒唐,是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幽默之作,冯内古特虽极尽戏谑怒骂,其实苦衣包糖药。比沥青还黑的黑色幽默遮盖的是颗柔软的心,嘲讽里深藏怜悯。他怜悯这个支离破碎、精神荒原的星球上的每一个人。

  《老实街》

  作者:王方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长篇小说《老实街》以城市拆迁这一现代化进程为大背景,紧抓住传统与现代转化的历史节点,意味隽永地讲述了北方一道老街的倾覆和消亡,寄寓了当代道德拆迁与重建的重大主题,是一套关于变化着的城与人的连环悼亡曲,也是新世纪都市书写的一部奇书。

  老实街居民是一群凡夫俗子,但又有着各自的不同凡俗之处,每个人的故事彼此独立而又相互关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