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还动物一个家 ——读《海洋朋友》有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叶阳

  上周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喜欢的书籍——《海洋朋友》。这可把我乐坏了,作为小小的"海洋迷",我迫不及待地翻完这本书。

  书中讲述小男孩小奇与海豚琪琪在乌龟汤姆的魔法下,拥有了更敏锐的语言表达与接收能力。于是,小奇便能与海豚琪琪一起相互沟通。小奇在两人的对话中得知海豚琪琪的爸爸维克多在一场战争中失踪,琪琪一直想找到它的爸爸,就不停地去练习潜水。小奇热心想帮助琪琪找到它的爸爸,想出一条妙计——借助人类的运输工具,把琪琪送往别的地方,但不幸被人类发现。琪琪被人类放进了动物园的水池里,由于人类太喜欢琪琪,一直困禁于水池。小奇见状,勇敢地跳进了池子解救。经过小奇的不懈努力,琪琪终于回归海洋,不忘初心,继续寻找它的爸爸。

  看完这本书给了我不少感触与启发,它使我意识到世界上不只有人类才有亲情,动植物也有,只是我们把它们忽略了而已。它们也会思念父母、想念故乡,特别是孤身在外,对亲人的思念倍加浓烈。

  因此,我们应把这些大自然的小仙子——人类的忠诚玩伴,送回属于它们自己的家园,让它们找到家人,与家人团聚,享受亲情的温暖。

  可如今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但不放归动物,还肆意捕杀动物、售卖动物,让自己获得财富,为一己私欲不顾一切啊!站在小动物的立场上想一想,这是多么让人心痛啊!

  据调查:近20年来,已有110种兽类和139种鸟类从地球上消失。在这些被灭绝的动物中,至少有70%是人类直接捕杀造成的!动物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你对它的好,它会永远铭记在心,不惜一切代价去回报你,甚至献出生命,如犬狗小七。动物身上的单纯,不像人类那么斤斤计较。由此可见,动物是我们多么忠诚的伙伴!

  但愿人人与动物做朋友,珍惜它们,爱护它们!最后,我想向人们发起呼吁:请爱护动物,让它们快乐地生活,让它们拥有一个安全美好的家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