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法治教育进校园检察官讲课“圈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们为我县嘉禾中学初中部8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通过法条、视频、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这些校园内多发案件的罪名定义和危害,并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件件广受关注的事件,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和应对措施,引导同学们培养团结友爱的道德品质,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着讲课以及互动参与的逐渐深入,检察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学生们表示,检察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释,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法条变得精彩生动,他们被检察官们“圈粉”了。

  据悉,法治教育活动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县检察院还将陆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筑起法律保护网,当好合格护花人。(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