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劝导 三户人家缩短殡期简办丧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连日来,望里镇迅速安排部署,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千人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有效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现象。

  对于近期罗厝村、溪头埠村发生的几起白事,该镇第一时间进行全程跟踪、严密监管。溪头埠村杨某家属说:“驻村干部曾先后几次走村入户传达移风易俗新风尚,镇领导前几天也过来了解情况,所以我们才将出殡时间从10月19日改到10月17日,不准备让亲戚朋友送电子花圈,乐队也只叫一班10人,让丧事办得简单点。”

  但是也有家属表示希望按照以前的习俗,大摆宴席,以表孝心,也显得有面子。驻村干部在得知消息后及时上门劝阻,却被晾在了一边,家属表示不理解,于是驻村干部把情况告知村书记,村书记迅速组织村干部上门再次劝导,还是不太情愿,觉得太简单会丢面子,驻村干部速度将此事第一时间报告给镇分管领导,分管领导立马通知镇社会事务办和文明办下村入户开展劝导,家属稍有动摇,但决心不大。镇委书记与副书记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几个家属家中进行劝导。通过多次上门劝导,最终,罗某、苏某将原来隆重的葬礼一切从简,并将出殡时间从原来的10月19日与21日统一改到10月17日,最后还签订文明办丧承诺书。

  罗厝村的罗某说:“镇移风易俗组长、村干部、镇领导多次上门给家属讲解宣传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新风尚,这种干劲使我慢慢接受了新的风俗,所以改变了主意。”(望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