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老伴,我爱你!苍南15对银发新人举行集体婚礼重温爱的浪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老伴,几十年来你辛苦了,我爱你!”10月16日下午,“九九重阳·幸福银龄”我们一起走过的40年集体婚礼在县文博馆中庭举行,15对婚龄40年以上的银发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完婚”,不仅大声说出爱的“告白”,重温爱的浪漫,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出席婚礼。

  从青丝到白发,从爱情到亲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婚礼仪式上,15对银发新人身着西式礼服或中式唐装,手牵着手走过红毯,并肩而立。新郎脸上的笑容腼腆灿烂,新娘幸福得笑开了花,眉眼中的情谊让人倍感幸福甜蜜。记者了解到,这些老人中,婚龄最长的有50年,最短的也有40年。年轻时,由于受生活条件限制,大多数夫妻没有举办过隆重的婚礼。

  现场,精心设计的掀红盖头、喝红茶、送手捧花、爱的告白、幸福相拥等环节,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

  “老婆,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假如有来世,八辈子都爱你!”在爱的告白环节,平时羞于表达爱意的新郎在现场的深情告白,让新娘眼角泛起了泪花,让现场的年轻人深受感染,直呼“受不了,太甜了!”

  两对老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相濡以沫的生活经历,讲述了婚姻的真谛和保鲜秘诀,告诫年轻人对待婚姻要谨慎,千万不要闪婚,一定要了解清楚了再结婚。他们还谆告年轻人要崇尚简约文明的喜事新风。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70岁的老人方培放看着与自己并肩走过40余年的爱人章晓秋穿上新娘服时,“新郎”仿佛又变回了当年那个腼腆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当年经同学介绍认识的,见过几面就定了终身,没有热闹的仪式和蜜月,就牵着手走进了柴米油盐、养儿育女的婚姻生活。“以前没有现在这样(大排场),就办几桌酒,和亲戚朋友庆祝一下,就算结婚了。今天很隆重,也很高兴,算是弥补了当初的一个遗憾。”他满怀感激地说。

  “我爸爸和岳父正好今年70岁生日,本来打算给两位老人搞个寿宴庆祝一下的,正好碰上县里开展喜事新办的移风易俗活动,我们子女就决定不大摆宴席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倡议,以集体婚礼的形式为两对老人庆祝生日。”方培放的女婿陈胜作为子女代表为父母和岳父岳母送上了祝福,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他说,不久前得知县里举办集体婚礼,他和爱人马上替双方父母报了名。在重阳来临之际,能够为家中老人送上这样一份新颖的礼物,见证父母的幸福,特别有意义,也正好符合当下喜事新办的新风气。(记者/朱笑颖 摄影/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