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将拟建首条沉管隧道 车子从瓯江下面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来源:浙江新闻

  温州近日举行中心城区瓯江过江隧道工程前期方案中间成果讨论会,温州将首次建设沉管隧道。

  瓯江过江通道工程是连接永嘉与温州市区的重要通道,满足市区永嘉一体化发展远景规划,该项目的规划有利于瓯北、三江融入中心城区发展,目前分市区环城东路通道和府东路通道两段,定位为城市主干路。

  温州市住建委、市规划局、鹿城区政府、永嘉县政府、市港航管理局、市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单位针对项目线位比选、越江工艺方法和工程方法,展开深入详细的讨论,拟确定以沉管为主的施工方案。

  沉管隧道就是将若干个预制段分别浮运到江面现场,并一个接一个地沉放安装在已疏浚好的基槽内,以此方法修建的水下隧道。它具有容易保证隧道施工质量、工程造价较低、在隧道现场的施工期短、适用水深范围较大、与操作条件好、施工安全等施工优点。

  温州市城市道路建设研究中心透露,该讨论会结束后,瓯江过江隧道工程设计单位将根据会议讨论结果继续完善方案,计划于年底完成该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