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苍南96岁老人离世 党员子女带头遵守“十个一律”简办丧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赤溪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自觉遵守喜事新办“十个不准”,丧事简办“十个一律”,通过大力引导和宣传,急刹铺张浪费和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赤溪镇安峰村96岁的陈金花老人日前离世,老人有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子孙满堂,在当地也算是福寿双全。最小的儿子卢成科抱养至中墩村,是共产党员和村主任,他得知生母离世,立即动员安峰村白家兄弟姐妹,要求丧事简办。兄弟姐妹们对于卢成科的建议一致表示赞同,一切从简安排,严格按照“十个一律”标准执行。今天上午,安峰村白家灵堂里,只有简单的两三名道士。在出殡现场,没有花圈,更没有花车、花圈车的奢侈排场,只有外孙送来的两对花篮,也没有乐队,只有几名传统吹打班。丧葬仪式后,也没有请亲朋好友吃大餐,就不到50人吃个简单的饭菜。

  卢成科的三哥白直顺说:“母亲过世后,卢成科立即从中墩赶到安峰,动员我们要丧事简办。政府引领我们老百姓移风易俗,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不是说我小气,新时代的人谁没有吃过大餐。丧事简办不会铺张浪费,又不会双头开销,这样的事,我们群众就要鼎力支持。”

  当天,在该镇白湾村的另一处丧事现场,村支部书记董文张更是忙里忙外,指导和监督丧葬活动,要求严格按照丧事简办“十个一律”来操办。据了解,赤溪全镇上下全方位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党员带头、干部引导、层层发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和人人执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