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南宋:专注“小而精”实现大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年来,南宋镇以“八八战略”统领发展全局,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有力促进了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南宋镇党委书记王加正表示:“南宋将继续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干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5’目标发展定位,以‘小而精’生态美丽建设为总体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实现乡村振兴,谱写‘美丽南宋’新篇章。”

  南宋是个山清水秀的历史山城小镇,生态环境优美,素有“清水百米南宋垟”的美称,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基础为它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2018年以来,南宋矿山井巷业税收大幅攀升,截至7月份税收已达7525万元,预计2018年可实现税收破亿元大关。南宋镇更是牢牢把握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条主线,以乡村振兴矾都线建设为契机,以绿水青山为底色,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分别在乡村振兴矾都线上蕉坑底村和溪光村实施“兰松山庄”“水韵溪光”项目的建设,为乡村振兴矾都线建设增添了水韵灵气;启动南宋、垟丰两个精品示范村的打造,逐步把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成果”,转化为农村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借助道路提升发展农家乐、民宿、采摘等旅游新业态,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我们能做的就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解难题、谋实惠,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王加正直言道,南宋镇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党建社会化公益合作模式,把党建与党员志愿服务、公益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制定了详细的党员志愿活动计划表,细化每位党员志愿者的活动时间与内容,按照计划表开展公益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党员全覆盖;让党建与平安有机融合,组建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要成员的治安巡防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施“雪亮工程”“智慧城管”建设,全面促进平安南宋建设,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执政追求重点,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南宋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接下来,南宋将以旅游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启动宋阳路路面大中修工程,石门岭道路建设,南宋村道路建设等重点项目;紧锣密鼓推进南宋新区农贸市场装修及附属工程,美丽机关建设项目,宋阳路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南宋小学后门道路建设,古楼山2条道路硬化项目,水韵溪光工程,敬老院建设以及百姓书屋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扎实开展“垃圾革命”工作,制定“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考核办法......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担当历史使命,积极打好主动仗、奋力推动新发展,加快南宋乡村振兴步伐,着力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攻坚、环境优化三大文章,奋力谱写“美丽南宋”新篇章。(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