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秋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启动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掌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确保按时完成县、市农业局下达的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任务。近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秋季监测行动,对辖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测。

  抽样人员重点对马站、桥墩、龙港、钱库等果蔬高产乡镇的玉米、冬瓜、豇豆、丝瓜、猕猴桃、百香果、火龙果、桔子、柚子等进行了抽查。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抽检了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生产基地116家,果蔬168批次,农残快速检测504批次,农残快速检测合格率高达99.2%。行动所抽样样品当天全部带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行检测预处理;定量检测将及时送往上级有关检测单位检验。

  抽样人员还向受检人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农业部公布的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单公告》等宣传资料,并详细告知其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及时做好生产台账记录,严格执行安全用药间隔期,科学生产、安全施药。(通讯员 王小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