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大渔湾紫菜开始分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日前,赤溪镇大渔湾海域紫菜养殖分编绳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为抢时间,促生长,养民日夜开展劳作,确保预定时间收割头茬紫菜。

  连日来,在赤溪镇流岐岙村,家家户户连夜对前段时间泼好苗的紫菜编绳进行统一收岸,并日夜开展紫菜编绳分编工作。而在中墩、白湾、小岭、沙坡等养殖村居的养殖海域和各码头岸边,养民们也在忙着开展紫菜分编绳和进入养殖区架编绳等工作。据流岐岙村支部书记兰准平介绍,今年农历8月初泼苗后,紫菜苗生长良好,养民们为确保紫菜健康稳步生长,他们对泼苗区的编绳进行统一收回至岸上,再把编绳进行分编处理,为达到有效紫菜的健康快速成长,养民要立即把处理好的紫菜编绳赶往养殖海区上准备好的竹架,架上编绳,等待生长。一般情况下,从泼苗到头茬紫菜收割预计一个月。今年由于泼苗后受台风影响,不能及时分编,比往年拉长半个月时间。不过,今年紫菜编绳上成长的紫菜苗比往年有所增多。

  据了解,再过半个月左右,大渔湾养殖区紫菜的“黄金段”——头茬紫菜将开始收割。届时,喜欢紫菜的市民就能品尝最鲜最可口的头茬紫菜。(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