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喜事新办:结婚领证先签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新人们在新婚课堂上做互动

  10月10日上午,苍南近百对恋人前往婚姻登记中心登记结婚。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人要签署承诺书,承诺节俭办婚事。据悉,这是苍南县首次将喜事新办承诺纳入领证宣誓环节,为本月15日实施移风易俗新规作铺垫。

  刚刚领取了结婚证的王军军告诉记者,当前社会上还存在婚宴礼仪奢华、酒宴铺张浪费等现象,不仅增加年轻人的结婚负担,而且造成社会资源浪费。“这份承诺书上写的单方宴席不超过20桌、总人数不超过200人、双方联办宴席不超过40桌,不搞大规模和低俗化仪式等,我们肯定能做到。”王军军拉着新婚妻子李巧巧的手说,比起结婚形式是否隆重,他们更注重如何过好婚后的生活。

  将喜事新办宣传植入领证环节,是苍南县妇联与民政局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当天上午,两部门还邀请苍南县启慧爱家社工中心志愿者举办新婚课堂,一方面引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另一方面对苍南喜事新办规定进行详细讲解。苍南县妇联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工作都是为了给新人灌输勤俭节约、婚事俭办的新理念。

  据介绍,为助力移风易俗工作,苍南妇联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创新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巾帼先行树新风”专项行动,推出了“一个方案、一批试点、一支队伍、一份倡议书、一份承诺书、一批宣讲节目、一场宣讲进万家”等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倡导社会弘扬新风尚。(杨国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