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昨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召开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工作主任会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认为我县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工作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资金投入不足、建设项目进度慢等问题,希望县政府能进一步引起重视,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管理,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卫计工作,制定出台了《苍南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采取分批启动、分布实施的方式,通过三年的持续投入,新建或改(扩)建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总面积42220平方米,投入专项资金约18516.5万元,使全县22家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水平和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我县于2018年上半年积极响应市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计划,共完成50家偏远乡镇村级卫生室(站)提升改造工作;并结合基础卫生院的功能定位和实际需求,对照标准配置11项设备,确保到2020年底,按100%标准化要求投入2016万元配齐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

  黄锦耀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重大的民生事业,事关百姓的生命健康。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固有发展理念,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完善人事制度,解决好人才的引和留问题,确保人才不流失;要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技术、整合和培养机制,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推动我县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员额法官履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县城新区南扩区规划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副县长曾迎玲列席会议。(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