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2018年度全国百强镇出炉 龙港灵溪再次霸气上榜,名次又升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

  龙港今年排名第17,相比于上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上升了1位;灵溪位列第45名,排名比上年提高了两位。今年,我县两镇都保持上升势头。

  据悉,龙港镇先后被列为温州市强镇扩权改革试点镇、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成功搭建精简高效的政府管理架构,完成大部门制改革,建立扁平化管理体制,实现14个新型社区整合和15个大部门组建、挂牌运行,承接首批下放县级权限1575项。通过开展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建成了一批标准化示范点,以“小政府”撑起“大服务”。

  在发展经济过程中,龙港始终坚持工业立镇和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强化特色产业培育,并建成“一千双百”小微企业创业园、标准工业园等园区10个,引进多个单体投资超10亿元项目;全力创建印刷服务综合体,打造省级印艺特色小镇,吸引猪八戒网及北京印刷学院入驻,共建“互联网+印刷”创新服务平台;温州礼品城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购物景点,建成龙港网商创业园、龙港大道金融商业街、龙港国际皮草城、财富中心城市综合体等特色商贸业服务区。

  2017年,灵溪镇紧扣“1+5”发展目标定位,深化“1+6”考绩项目攻坚,吹响了“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集结号,全力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首善之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新飞跃。今年上半年还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各项指标持续走在全县前列。(本报记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