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噪音污染正在损害人类健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0月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称,使用耳机听高分贝音乐会严重损害人们的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负责人苏珊娜?雅克布(zsuzsanna jakab)博士说:“我们城市的噪音污染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损害了许多欧洲公民的健康。噪音问题不仅仅让人觉得烦恼,同时它也是一种健康风险——例如,它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因此,我们需要对噪音污染源采取行动,以此来保护公民的健康。”

  因此,世卫组织发布了新的噪音污染指导方针,旨在保护人们免受有害噪音的影响。方针涵盖了道路交通噪声、铁路噪声、飞机噪声和风力涡轮机噪声的平均噪声暴露。其中“休闲噪音”还包括酒吧、健身课程、现场体育活动、音乐会或现场音乐场地的音量,以及通过耳机听高分贝音乐(这是第一次将夜总会和音乐会的音乐包括在内)。该指南建议,休闲噪音的最高推荐暴露水平应该保持在一年内平均达到70分贝——这样人们就不会遭受诸如听力损害等带来的健康问题。

  苏珊娜?雅克布(zsuzsanna jakab)博士说道:“世卫组织的新指南规定了噪音的暴露水平,我们应该敦促欧洲决策者充分利用这一指南,使欧洲公民免受噪音污染带来的伤害。”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斯蒂芬?斯坦斯菲尔德教授是指导方针发展小组的主席,他补充道,“该指导方针是基于广泛的研究而制定的,世卫组织的目标是支持公共卫生政策,保护社区居民免受噪音污染的影响,并促进对不同类型噪音对健康影响的进一步研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