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体育  -> 正文体育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横扫强敌美国 提前晋级六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展开了第二阶段复赛第三轮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女排。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贯彻战术十分彻底,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的快攻,最终以3-0(25-17、26-24、25-18)战胜美国队。

  赢下本场比赛后,中国队的积分达到21分,超越美国队排在第二。由于同组的俄罗斯今天以1-3负于意大利,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对阵俄罗斯,无论什么结果,中国队也确保取得小组前三,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状态不错,对美国的针对性战术也很奏效,中国队很注意拦防,取得3-0的领先。朱婷连续三次重扣得手,中国6-3领先。随后,中国队依然利用朱婷的强攻拿分,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美国队利用拦网将比分追至6-8。朱婷四号位重扣得手,美国接下来在一个多次防反球中拿分,双方战至11平。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13-11领先。袁心玥连续利用吊球和拦网得分,随着朱婷一记后排进攻,中国16-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方各有一次发球失误,朱婷四号位强攻得手,颜妮拦网成功,中国队取得19-15的领先。龚翔宇、朱婷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23-15领先。随着朱婷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5-1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拉尔森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有效起球,张常宁四号位反击打中,中国2-1领先。龚翔宇二号位平打造成对方打手出界,随后二号位反击扣球,对方拦网出界中国队取得4-2的领先。袁心玥打背飞得手,颜妮拦网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利用巴奇强攻斜线将比分追至9-9平。美国队利用背飞和防反拿分,将比分追成13平。朱婷重扣得手,中国队16-15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龚翔宇二号位吊球得手,之后中国队双人拦网得手,中国队20-17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美国队两点换三点效果很好,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21-21。美国防住朱婷的强攻,反击得手,将比分反超23-22,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朱婷连续强攻得手,随着美国队进攻出界,中国队以26-24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气势如虹,龚翔宇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颜妮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5-1领先。美国队打手出界,朱婷拦网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龚翔宇分别拦网得分,中国队11-6再次将分差拉大。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得手,中国队14-9领先。张常宁四号位扣直线得手,中国队以16-11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龚翔宇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18-11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朱婷调整攻打直线得手,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1-13领先。颜妮快球得手,龚翔宇打手出界,中国队25-18赢下第三局,从而中国队以3-0战胜美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