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九寨沟”莒溪大峡谷旅游工程11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素有“温州九寨沟”之美誉的莒溪大峡谷,聚奇、秀、险、野、幽为一体,是驴友喜欢探险的好地方。峡谷尚处于比较原始状态,途中很多地方没有路,需要跋山涉水,进入景区潜在一定的危险性。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只听闻其美景,不见其芳容。

  昨天,记者从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了解到,莒溪大峡谷将进行旅游开发,预计到2020年,市民就可以前往莒溪大峡谷内欣赏上千种植物以及富有野趣的清溪、飞瀑、碧潭、奇峰、幽洞、林海。

  莒溪大峡谷源出泰顺县九峰山,由泰顺入境,经龙潭、黄土岭、田寮等地至莒溪镇,总长15公里。莒溪大峡谷景区,位于苍南县莒溪镇境内,景区面积21.7平方公里。同时,是大玉苍山创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景点。

  莒溪大峡谷旅游开发工程是西部生态产业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工程一标段于9月30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最快将于1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工期600天。苍南县旅投集团董事长陈庆赞介绍,莒溪大峡谷旅游开发项目将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建设,其中一标段全长约6.9公里,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莒溪大峡谷内观光栈道、骑行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及休息驿站等旅游设施,有悬臂式栈道(2.8KM)、玻璃栈道约200M、索桥(3座)、游步道(4KM)、电瓶车骑步综合绿道(6KM)等;二标段全长约3.6公里,投资约6000万元,主要建设入口游客集散中心、连接大峡谷主入口综合绿道和配套服务设施。

  那么莒溪大峡谷的旅游开发会不会与莒溪自然保护区(拟建)有冲突呢?“我们的旅游开发项目是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对环境进行优化提升,事先都是与林业部门协商过的。”陈庆赞表示,莒溪大峡谷旅游开发工程,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苍南山水生态旅游产品,也有利于玉苍山片景区资源整合和整体创建,同时有助于苍南西部山区的旅游脱贫致富,是苍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重点打造的核心产品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