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一觉醒来凉意浓浓?温州正式进入秋天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10月11日讯各位今天一觉醒来是否感觉凉意浓浓?温州早晨最低温度只有15.2℃,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昨日我市平均气温18℃,较前天下降5.7℃,5日滑动平均温度低于22℃。

  一般来说,气候季节是用5日滑动平均温度为标准来划分的,即以当天及前4天为一组计算平均温度值。根据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秋季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小于22℃且大于等于10℃。也就是说在这波冷空气的助力下,我们温州于10月10日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啦!

  “一场秋雨一场寒”,今天最高气温也就20℃上下。虽然目前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雨水离场,天气转好,但它带来的降温可是实打实的。据目前的预报来看,未来一周我市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至下周初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较低,预计这两日我市的最低温度会降至14℃左右,最高温度在21℃上下。

  近期昼长渐短,天气也凉了,空调被可以撤下了,还穿着短袖的小伙伴,不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外套是必须的了,天气转冷,可不要贪凉哦。

  短期天气预报

  【温州市区和各县】

  今天阴转多云,明天和后天多云到晴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3-15℃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0-22℃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近期冷空气活跃,气温较低,周末至下周初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七天具体天气预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