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世界矾都 月底正式拍摄《苍南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矾山镇,进行拍摄前期的全方位踩点和详细调查,开展拍摄前素材搜集和考察工作。

  摄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矾客工厂、煅烧炉、结晶池,了解明矾制作过程。走进南洋312平硐,体验采矿炼矾之旅。同时,到福德湾矿工村追寻工业变迁历史踪迹,在为唐公肉燕馆了斛矾山肉燕制作流程,还拜访了《矾都历史连环画》作者孔令雄,了解连环画创作背景。走访过程中,摄制组不断询问矾山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通过全方位的踩点和全面素材搜集,摄制组初步确定拍摄素材、拍摄对象和拍摄角度。

  据了解,这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部针对县和县级市的大型纪录片,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摄制组表示,将在月底来矾山正式拍摄《苍南篇》。(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