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汽车  -> 正文汽车

浙江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科技金融时报

  “2018年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会长卜向红等众多行业专家出席本次论坛。

  杨裕生就“电动汽车必须与动力电池协调发展”作了主题演讲。“如今的纯电动汽车为追上燃油车里程数而过度安装电池,可这却为出行安全埋下了隐患。”杨裕生表示,一方面政府补贴往往与电池能量比挂钩,另一方面纯电动汽车需要满足续航里程要求。这让车企在动力电池选择上更偏向于能量密度大,但安全性更低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杨裕生认为,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首先要解决安全与纯电动里程的矛盾,同时还需要解决空调耗电会缩短里程、配套的大量充电桩等设施、电池的使用寿命普遍短于整车等问题。他建议,应以微小型纯电动车为突破口,发展增程式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与磷酸铁锂电池的搭配能够有效解决安全与里程的主要矛盾。

  卜向红就“打造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进行了阐述。目前,浙江省已有17家企业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设计产能已达40万辆,未来产能48万辆。2017年,浙江省纯电动车产量7.4万辆,排名全国第三,同时形成了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核心基础材料生产、充电设施制造建设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吉利、众泰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突破,如吉利汽车研究院首创的“能效金三角”,微宏动力研究院的“10分钟充满电”等技术已实现应用。他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聚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三大领域,并通过品牌引领、创新驱动、生态构建、优化布局,来建立若干千亿级整车产业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从而打造浙江汽车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表示,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为新能源整车、零部件产业提供了一个政产学研用交流融合的平台,更是一场新能源汽车产业界的强强对话。

  作为整车行业的代表,吉利控股、零跑汽车、恒源集团分别带来了各自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见解和意见,分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破和成就。

  本次论坛旨在就浙江省新能源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战略规划,集中展示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风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