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苍南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总有一个时刻,可以唤醒尘封的记忆和沉睡的情感,让人们追忆岁月、仰望崇高、砥砺精神。9月30日,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我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全县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岁月或许可以逝去伤痕,却永远无法阻挡情感的共鸣。秋日的烈士陵园,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被翠绿挺拔的松柏所环抱,显得凝重壮丽。上午9时许,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属机关、老战士、烈属、驻苍部队、武警官兵及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衣着整齐,缓缓前行,拾级而上,来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黄荣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伫立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为花篮整理缎带,缅怀为革命事业捐躯的苍南人民优秀儿女,向他们表达心中无比的崇敬之情。全体成员排起整齐的方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同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1分钟并深深鞠躬。少先队员们以一曲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向先烈学习、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决心。随后,大家还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墙,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光辉党史,并号召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壮志丹心,书写历史华章;舍生取义,铸就不朽功勋。苍南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县,百年沧桑岁月峥嵘,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优秀的苍南儿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挥汗水、绽青春,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书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每位英雄留下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给予我们前进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据了解,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为了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情操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